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2020级专升本新生见面活动

作者:韩晓军    发布日期:2020-09-08

9月7日是我校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商学院全体干部通过课堂教学检查、新生见面会、学生公寓慰问等形式广泛与2020级专升本新生密切接触,使学生们备感亲切与温暖。

当日上午,当学生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后,除校领导的检查、走访外,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马祯、宇文永康等深入每一个授课教室,检查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下午,学院还发布了《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通报》,总体上来说教学运行状况良好,任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资料齐全,课堂氛围活跃,学生认真听讲,学习状态较好。但是还存在防疫意识弱化,有些课堂纪律较差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进行提醒和处理。

晚上7点,商学院在科技楼五楼演播大厅召开了“西安翻译学院商学院2020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院长刘俊霞,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柏林,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副院长马祯等全体干部与205名专升本新生进行了见面。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韩晓军主持。院长刘俊霞作了《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商科类专业大学生的未来》的小型报告。内容涵盖商学院的概况、优势、特色,重点为学生们讲解了新时代商学院学子奋斗什么?如何奋斗?商学院学子的未来在哪里?报告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副院长马祯在会上为新生们介绍了商学院的教学情况、专业情况、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学位授予要求等,并着重讲解了商学院学生如何规划好个人的大学生活?勉励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为学生们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的学生管理特色,让学生明确了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真才实学的人。

新生见面会后,刘俊霞一行先后走进北二女生公寓、北六男生公寓慰问新生,与同学生们亲切交谈。学生们纷纷表示,很适应我校的管理和生活,选择西译、选择商学院是自己的明智之举。

商学院召开2020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 院长刘俊霞作报告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一行深入公寓与同学生们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