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邀请旅游设计企业高级工程师进课堂授课

作者:周伟伟    发布日期:2020-10-14

10月13日,西安翻译学院商学院邀请西安丰宇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郑凯高级工程师来我校为旅游管理专业大四本科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

高级工程师郑凯有十多年旅游规划与开发的一线实战经验,并参与设计西安白鹿原影视城、延安黄龙县树顶漫步景区、重庆仙女山树顶漫步营地等国内众多知名旅游规划项目。此次职业导师进课堂是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协会教育委员会推出的“实践教学研培计划”的一部分,此计划能有效促进旅游教育与行业的产学研融合,以“动态学习”“深入实践”“产学互动”为理念,将旅游教育在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实验建设与实践教学等方面促进旅游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郑凯先从规划的视角深入探讨其对旅游的深刻认识,同时结合其亲自参与设计的众多旅游规划案例,详细介绍其项目的建设背景、设计理念和方案亮点等内容,最后结合课堂思政的精神,鼓励学生们不忘初心、不被迷惑乃方有所成。

此次企业导师走进课堂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的认知,了解了规划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树立了求职目标和方向。也促进了我校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进而推动了学校教学围绕社会企业需求而不断向前创新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型旅游专业人才开拓了途径。

商学院邀请旅游设计企业高级工程师进课堂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