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马雪玲    发布日期:2020-10-12

 

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环节,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依据学校《西安翻译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在10月11日分别由财务会计系主 任和西芳 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张荣斌、审计学专业负责人马雪玲分别对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及高职会计专业的新生进行入学专业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三位老师主要从专业认知情况出发,介绍了专业特色、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学习方向、未来职业方向和就业前景等方面,现场互动不断,1个半小时的专业教育学生意犹未尽,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全方位的认知,并进一步认识到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对未来充满希望,开始制定目标,对大学四年进行有目的的规划。

本次入学教育效果良好,通过专业课老师的详细介绍,不仅使学生对所学专业及课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所学专业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而且激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为学生今后的大学生活做出了一个精彩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