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商财会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作者:和西芳    发布日期:2020-10-24

10月23上午,我校商学院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张桐,技术与服务经理丁丽君就商学院财务会计系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事宜进行了校企研讨会。

会议开始,商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首先介绍了财务管理、审计学和会计学三个专业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与要求。随后,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马祯重点强调了以“OBE教学理念”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方案修订原则。希望双方能结合我校“外语+专业+现代技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学校实际情况为基本,在结合外语特色的基础上融入社会前沿的新兴技术,修订出符合地域特色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丁丽君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情况,提出要按照数智化人才体系对财会类学生进行培养的建议,就是将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智能财务、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入财会类专业课程体系,以保证其与时代接轨,从而培养出社会真正需求的专业人才。新道科技西北区总经理张桐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在课程建设、协同育人、师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合作,这样可以有效提升学校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商学院进一步了解到了社会对财会类人才的需求情况。本次会议对升级和优化我校财会类专业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会类人才培养方案校企研讨修订会

热烈讨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