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0-11-16

正值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党性,引导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2020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5人开展了《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通过观看电影《金刚川》,学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的艰辛与壮烈,并能够更加地“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广大党员要继续锲而不舍、不断学习“四史”,从中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观影后,大家纷纷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发奋图强,脚踏实地,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