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李社宁教授来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韩晓军    发布日期:2020-12-03

2020年12月2日下午,应校科技处、商学院邀请,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李社宁教授在923T学术报告厅为商学院财会类专业师生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税收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的精彩学术报告。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柏林、综合办公室主任韩晓军、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及1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柏林主持。

李社宁教授对互联网时代税收大数据进行了深入研究。他结合税收大数据的概念,主要讲了税收大数据的特点、税收大数据与经济走势分析、税收大数据的利用及税收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的问题。李社宁指出,税收是国家经济的“晴雨表”,各行各业的税收数据汇聚起来就是经济最真实的写照,随着金税三期工程“一个平台、两级处理、三个覆盖、四类系统”在全国的推广和使用,税务系统积累起了海量的企业税收大数据。税收大数据具有客观性、实时性、系统性、全面性等特点,它与经济指标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税收大数据,可以分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分析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在未来,可通过税收决策系统分析判断并调控宏观经济运行。

李社宁结合大量的实例,加上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据悉,李社宁现为西安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三部,主编教材11部,主持及主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5项,横向及合作课题10余项,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6项。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市财政学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西安财经大学李社宁教授在商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