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的设计理念与教学方法”专题报告

作者:杨星    发布日期:2021-01-05

1月4日下午,我校商学院“课程思政的设计理念与教学方法”专题报告在923T举办。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处齐玉水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党委书记宇文永康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马祯主持,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冯婷博士应邀主讲。

冯婷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外延两方面讲述了为什么要课程思政;从知识传递、能力培养、价值引领三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的举措;从寻找合作老师、寻找合作知识点两方面谈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融合途径的设想;从能不能从简单案例上升、能不能形成逻辑体系、能不能挖掘出思政元素、能不能自然融合、能不能升华课程价值五个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展望。

讲座中,冯婷结合自身经验,每一个环节都引用了实例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展示了怎样把专业元素和思政元素无缝对接,如何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课程。简单深刻的讲解,引人深思,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做了关于“大思政”理念和全过程育人的引领性讲话。他对冯婷的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教育的意义在于一是把学生培养成有道德的好人,二是把学生培养成有本事的能人,三是把学生培养成有免疫力的健康人,课程思政就是把学生培养成有道德的好人,培养成爱国的人。

我校商学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坚持在改进中加强“课程思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西安工业大学冯婷博士应邀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副校长兼教务处齐玉水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