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科研工作交流会

作者:韩晓军    发布日期:2021-01-10

1月8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在923T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第八届科研工作交流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商学院2020年工作,并特别就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商学院全体干部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作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倾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商学院2020年工作。刘俊霞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院工作开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年工作任务,她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这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刘俊霞就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全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1年工作设想。在报告中,刘俊霞概述了2020年的工作业绩,总结了工作亮点,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思路。报告立足实际、点面结合、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很好地梳理了一年来的工作,为科学谋划和统筹部署2021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每年一度的科研(学术)交流会是商学院的传统会议,目前该院已经进行到第八届。作为主抓科研工作的院长,刘俊霞专门在会上对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结合近期学校召开的科研工作会议内容,刘俊霞用大量的数据对商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比自身的优势及不足,并对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俊霞指出,尽管2020年商学院在全校科研工作排名处于领先,但是优势并不是很明显,当前学校各个学院都在奋力追赶超越,我们不能以逸待劳,止步不前。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自我加压、学习优秀、保持领先,开创商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在交流研讨环节,商学院教师刘红副教授、孙艳副教授、徐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实证研究》《漫漫课题申报路》《科学研究中的问卷调研》的科研工作交流。她们结合自身在科研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为教师们的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好的经验和方法。

在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结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中,商学院还对在期末进行的说课比赛中获奖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柏林、副院长马祯等为获奖教师颁奖。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作工作总结报告

商学院领导为说课比赛获奖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