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11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作者:董晓英    发布日期:2021-05-07

5月1日,我校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品“山河一片红”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规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为目标;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全国共有597所高校、3097余支队伍参赛,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每个赛区仅有30%的队伍获奖。

我校商学院范怡阳、李串串、李洁、张雨欢、焦依帆五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何军和董晓英两位老师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筹备、设计、拍摄和剪辑,设计出了“山河一片红”红色足迹微视频,作品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用青年视角探索红色文化,展现红色精神。

通过参加比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们将课堂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了实践当中,了解到了新一代“旅游人”的新思想、新面貌。他们通过专业知识的比拼、创新思想的碰撞,得到了满满的收获。不仅发掘了自身潜力,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学生们站在新时代的角度,对红色资源地区进行创意策划,不仅可以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还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把大思政教育融入学生专业实践,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商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