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娜    发布日期:2021-05-11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于2021年4月30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吸引了210所院校、429支队伍、共计4290名选手参加。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喜获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1项。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目前国际贸易领域举办时间最长、参赛院校最多、影响力最强、与国际贸易课程联系最为密切的专业性比赛。大赛内容涉及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以及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等,综合考察参赛者的外贸业务技能。

我校商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教学模式,经过几年探索,优选了各具特色的专业赛事,其中POCIB大赛是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与的主要竞赛项目。学院领导对赛事高度重视,在比赛过程中,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马祯、宇文永康等到现场进行指导和慰问学生。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处也给予有力的技术支持,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通过参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学生的外贸专业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同时为国贸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马祯、宇文永康等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