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第一届中文演讲赛

作者:杨星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2日晚,商学院在942T教室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第一届中文演讲赛。本次比赛由商学院综合办主办,商学院学生会承办。王艺副教授、叶银宁老师和方楚楚同学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共分为演讲环节和讲党史小故事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10名参赛选手紧扣“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学习党史的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共产党员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先进故事。同学们用语言的力量传递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思考与感悟。

在讲党史小故事环节,10位选手分别讲述不同人物,比如雷锋、宋麒麟等人的感人故事,以及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奉献、付出、使命、责任等高贵的品质。他们像冰山雪莲般洁白无暇,像满山的杜鹃一样温暖人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最好的阐释。

演讲结束后,王艺副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讲述表示肯定,对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始终抱着真诚的态度回顾历史、坚定信念。

最终,李泽烨、韩浩琦、杜文欣、周子梦四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商学院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对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促进作用。

商学院举办“迎接党建100周年”第一届中文演讲赛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