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对口交流

作者:韩晓军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0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徐梅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座谈交流。院长刘俊霞,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副院长马祯,综合办公室主任韩晓军、国际经济系主任毛青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经济学院是其二级学院之一,目前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商务专硕、金融专硕两个专业硕士点。该院与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系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有着较为密切的关联性,此次来访,就是交流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科技楼会议室,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的宣传视频;刘俊霞向客人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学科竞赛、教学实验设施、就业等情况。在观看了视频,听完了情况介绍后,王胜利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很多方面值得学习。王胜利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强调,他们的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很欢迎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报考,还将考试的科目一一作了介绍。座谈会上,来宾们还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商学院展开交流。在得知我院学生在精英挑战赛等学科竞赛项目中屡屡斩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等情况后,客人们对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大加赞赏。

徐胜利一行在刘俊霞等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商学院教学楼,现场体验了智慧教室的教学及使用情况,在国际贸易(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及软件使用情况。王胜利一行表示,我院的教学设施先进,实验设备优良,很好地保障了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他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在一流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领导参观国贸虚拟仿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