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五支队伍晋级“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马红燕    发布日期:2021-05-31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高校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5月22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区域赛选拔开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84所院校的6347支队伍参加,我校商学院共组建15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和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两个部分,旨在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经过赛前认真准备和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我校有五支队伍在马红燕、马双双和宋喆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两支队伍荣获区域赛一等奖,五支队伍荣获区域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区域赛的选拔,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力,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经济学理论知识的兴趣,同时开阔了老师和学生的眼界,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商学院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