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4

313日下午,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院长刘俊霞、副院长宇文永康及校督导王柏林出席会议。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主管教学工作的代理副院长马祯主持。

会上吕晓燕等5位教师分别从课前备课、测试,课中管理、互动,课后作业布置以及技术的应用、课程设计、构建自我的课堂风格、如何更好地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提高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校督导王柏林对以上5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商学院教师近期的线上教学工作。他指出,此次线上教学大大推进了线上建课的速度,从一开始就高标准按照一流课程的标准建设课程,同一门课程按照教师团队来建设,尤其是国际贸易学、基础会计这两门课程,资料丰富、内容全面、设计规范,充分发挥了教学团队的协同教学作用。

代理副院长马祯总结了寒假至今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申报工作,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专升本、导师制以及混金课、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等各项教学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线上教学可能存在学生疲倦、课堂参与度下降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措施,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准备工作做出了安排。

最后,刘俊霞强调了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刘俊霞指出,线上云端课将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但作为教师,科研工作更不能放松,积极准备申报各级各类课题,结合商学院承担的“陕西省口岸经济研究院”和“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基地”两个智库建设,撰写科研论文,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

 

我校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