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开展喜迎建国72周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1-09-29

为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恰逢喜迎国庆72周年之际,商学院党委于2021年9月28日晚,组织150余名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开国大典》。

商学院党委书记宇文永康在观影前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建国72周年之际组织同志们观影,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党日活动,更是一次精神的熏陶和洗礼,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希望同志们从红色电影中学习和感受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广大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革命精神和爱国思想融入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国大典》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开始直至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百余位历史人物的风貌,凸显出在历史洪流中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最终胜利的必要保证这一核心主题。

全体党员在影片的感召下,重温了建国前那段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同志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立足本职、忠诚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全院师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是商学院党委的优良传统,尤其在重大节日之际,开展此项活动意义非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全体师生党员将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委开展喜迎建国72周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红色电影《开国大典》剧照

商学院党委书记宇文永康发表讲话

全体党员认真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