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0

旅游管理高职专业于2004年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经过16年的建设与发展,建成了特色鲜明、教学实验设施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管理严格规范、学生就业竞争力强的特色专业。

2019年商学院学生在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旅游政策与法律基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礼仪、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管理实务、休闲活动策划与管理、休闲学概论、旅游英语、酒店英语等。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内高尔夫实训基地开展实习实训

专业特色

○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型专门人才:在注重专业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强化学生的外语沟通能力和专业应用技能的培养,保证学生英语学习不断线,注重赛教融合,坚持学生第二课堂与专业教学相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专业教学与企业深度融合,为学生搭建良好就业平台:与西安W酒店、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西安天朗国际旅行社、蜗窝营地教育集团等企业合作,形成认知实习、专业实习、顶岗实习的“分梯次,能力渐进式”的专业素养提升路径,为学生就业搭建良好平台。

○“双师型”教师引领,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双师型”教师引领,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教师队伍中拥有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教师达到100%,其中有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书、中英文导游证、高级品酒师证、高级礼仪培训师等;与校企合作企业师资共享,定期邀请企业导师进校园。旅游管理专业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助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西安W酒店实习

就业前景

旅游管理高职专业以培养研学导师、休闲企业服务与管理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的外语能力提升,学生毕业后可在著名旅游企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研学导师、课程设计、线路规划等工作;可在旅行社、景区、国际酒店集团、邮轮、高尔夫俱乐部等企业从事咨询、服务、营销、策划、管理等工作。

相关职业证书:中英文导游证、研学导师证、教师资格证、茶艺师证、高级品酒师证、海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