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0

市场营销高职专业于2001年设立,本专业通过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营销人才。现拥有综合型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室3个、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拥有中粮可口可乐、陕西统一企业、百度推广、长安酒业、北京均豪集团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和订单式人才培养基地。经过19年的积累与发展,已形成明显的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陕西统一集团实习实训基地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新媒体营销、网络营销、销售管理、消费心理学、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渠道管理、广告学原理、谈判与推销技巧、公共关系学、营销策划、服务营销、营销技能基础实训、营销技能强化实训、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

2019年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专业特色

○坚持就业为导向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校企深度融合,通过与海信集团、百度推广、统一集团、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等多个知名企业签订订单班,行业、企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市场营销人才订单式培养,直接为企业输送人才。

○突出实践技能培养,提升专业应用能力:依托校内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室和校外多家实训基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突出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提升专业应用能力。

2019年商学院学生在“天竺山杯”市场营销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就业前景

社会经济发展中商业模式的巨大变化对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营销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备销售、新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人工智能营销、营销策划和营销管理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