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概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0

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国际商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构建“师资+课程+大赛+平台+活动”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学院组建了一支由分管院长为领导、学院专职教师、企业导师等组成的创业导师团。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抓手,增强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业思维,增加实践教学环节。学院成立了科创部,组织创新创业类培训讲座和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年-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20项、校级立项12项;2020年-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银奖3项、铜奖4项,校级金奖10项、银奖9项、铜奖30项;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赛区,获得省级金奖2项,铜奖1项;2018年、2021年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获得国家级铜奖1项。国际商学院评为创新创业先进工作单位、优秀组织单位。

国际商学院将继续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践结合、指导帮扶等一体化培养体系,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