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项专题年度复盘会

作者:韩晓军    发布日期:2020-12-2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同时,为指导和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更好地组织校级初赛、项目备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同时服务教师研修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建设要点,培育出更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12月26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项专题年度复盘会暨探索创新创业赛事机遇下的高校专创融合交流会在西安举办,我院韩晓军、刘红两位老师和来自全省高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慧科集团合伙人、首席战略官、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博士,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英泰力资本创始人、北京大学兼职教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樊国民,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公益慈善中心主任、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承等五位专家分别作了以《创赛机遇下“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建设新思路》《如何遴选、甄别优秀的创新创业备赛项目》《2020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复盘分析》《2020国际赛道参赛项目复盘分析》《2020红旅赛道参赛项目复盘分析》为主体的发言。五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多年双创工作积累,为教师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双创教育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选择、红旅项目等成功经验和方法,对2020年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和国际赛道参赛项目进行了复盘和分析,介绍了获得金奖项目的特色和亮点。

通过本次研修培训,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是在学校双创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二是经过向专家学习和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即将启动的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