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叶银宁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3日,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何军、叶银宁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关中民俗博物院和第五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关中民俗博物院,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拴马桩、度量衡、木版年画、铁钟等民俗展厅和各类古宅,认真学习和了解关中古民居的建筑格局和群众生产、生活、习俗、风情等各类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并不时提出疑问。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组介绍博物院内的景点及关中民俗文化等内容,提高了导游讲解技能。

之后,大家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五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通过参观国内外各地展台,了解旅游目的地的营销策略及展台布置技巧,积极主动同业界人士沟通学习,深刻领悟到参展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种类丰富的旅游资源。

通过为期一天的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既熟悉了导游业务流程,提升了专业技能,也丰富了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