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学史力行 赓续伟大精神”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严小慧 张莹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7日下午,由校党委主办,商学院党委承办,商学院团委协办的“学史力行 赓续伟大精神”党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樊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中,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等领导应邀出席。工程技术学院党务干事兼支部书记李洪福、高级翻译学院党务干事兼支部书记杨春娟等担任评委。部分师生代表观摩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影音猜谜、教师组讲述党史故事、学生组讲述身边党员故事五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组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才思敏捷、应对自如,作答速度与知识储备的比拼使得比赛氛围变得紧张激烈。在影音猜谜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抢答,热火朝天的比赛扣人心弦、精彩纷呈。教师组选手李娜用生动的语言、新颖的形式展现了毛主席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为新中国奋斗的场景。学生组选手韩嘉祥从生活实际出发,对身边党员进行交流采访,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位党员教师的感人故事,希望大家学习这位教师爱党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李娜、学生组商六支部分别获得个人、团体一等奖。

李雪莹在讲话中表示,各二级分院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参加党史知识竞答,旨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此带领全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雪莹呼吁大家从党史教育中能有所体会和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中积累党史知识,深化爱国主义信念,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选手激烈抢答

教师讲述党史故事

学生讲述党史故事

话剧表演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为教师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