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会计学科建设会议

作者:张荣斌    发布日期:2021-07-27

2021年7月24至25日,由西安邮电大学主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5G赋能数字化转型智慧财务新经济新技术背景下会计学科建设”会议在西安大雁塔假日酒店举行,会议旨在推动高校在新经济新技术环境下会计学科建设的相关交流,改革高校会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校与企业对接,更好地培养应用型人才。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张荣斌、审计专业负责人马雪玲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袁淳,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等七位知名教授就数字经济、智能会计、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会计学科如何适应技术变革和时代需要、如何进行专业升级、探索人才培养方案变更与如何实践、一流专业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陕重汽会计部部长康龙也分享了公司实施财务共享的实践成果。会议还通过圆桌论坛,探讨了新技术对会计学科人才培养的挑战。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参会教师充分认识到数字化管理会计正在进行大发展,高校会计学科应培养学生的硬技能、软实力和数字化能力,通过一流学科的建设,产教融合、协同与人、紧跟时代大发展。

我院教师参加会计学科建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