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西安境达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李娜    发布日期:2021-09-16

为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拓展校企合作,经过前期多次交流、洽谈,我校与西安境达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境达通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意向。9月15日下午,双方在我校科技楼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西安境达通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欢,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出席签约仪式,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宇文永康、综合办主任韩晓军、国际经济系主任毛青与企业多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马祯主持。

签约仪式开始,刘俊霞致欢迎辞,并对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马祯就校企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本次校企合作是校企双方经过多次洽谈调研而达成的深度合作,希望合作双方能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在校企合作机制方面探索出新方式、新思路。

王欢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与西译的合作,并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与西译共同培养出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希望与我校建立紧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随后,齐玉水与王欢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进行签字。之后,齐玉水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他指出,目前校企合作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但合作深度及效果有待加深、加强。我校历来重视校企合作,重视培养符合市场真正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也为校企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通道。

最后,双方代表就合作的具体形式进行了讨论。双方就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跨境电商订单班开设、双师型教师培训等重点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在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输送等层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西安境达通科技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跨境电商领域,属于西北地区的领头羊。其以“0距世界,全球生意”为方针,致力于打造“千品万商,富甲一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拥有一支上百人的集技术、运营、营销于一体的年轻化专业团队,目前提供孵化服务的企业和个人已突破300家。

此次合作是我校跨境电商领域人才培育及输出的新契机,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与西安境达通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欢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