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这是商学院的名片,还有专业介绍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8

商学院 | 青春不弃,我们终将相遇

 

如果你问我

什么叫做未来

我会坚定不移地回答

有梦想,就是未来!

西译商学院

你的梦想

由我们来助力!

商学院是西安翻译学院成立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秉承“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积极践行“高尚教育”理念,不断创新“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外语和实践能力强的国际化商科专业人才。

商学院专业布局合理,综合优势突出

现有在校生2400多人,下设国际经济系、财务会计系、管理一系、管理二系,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6个本科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7个高职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两个专业先后获批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物流管理是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高职)为省级重点专业,工商企业管理(高职)为校级重点专业。

学院建有省级国际贸易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个、省级财务管理教学实验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拥有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和陕西口岸经济发展2个研究基地(智库)、陕西高校青年创新研究团队1个,陕西省教学团队3个,校级教学团队8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门、校级MOOC资源8门,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5项。

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

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队伍。其中,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占9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4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学院有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陕西省优秀教师1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陕西省师德标兵1人,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1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有校级教学名师5人,校级教学标兵3人;学院聘请了30多位行业企业导师参与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商学院教师获批省市级科研项目150余项,出版教材17部,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SSCICSSCI、北大核心等高水平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1部,获批专利14项,省级以上获奖论文20篇。

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创新实施“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授课,积极推进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与ACCACIMA等国际权威执业认证机构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学生实践能力强,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省、市级学科竞赛奖230余项,在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国际贸易商展模拟竞赛、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大赛、全国审计精英挑战赛、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旅游策划竞赛、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陕西省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屡获特等奖、一等奖。历年来,商学院各高职专业专升本的上线率一直保持在75%。商学院近三年各专业平均就业率92%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涌现出了一批杰出校友,据不完全统计,资产上亿的商业精英有10余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是陕西省“一流专业”、“陕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该专业被评为“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校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现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 省级国际贸易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个、校级国际贸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拥有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和陕西口岸经济发展2个研究基地(智库)。经过15年的积累与发展,凝练了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2018年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

主干课程

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跨境电子商务等。其中,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专业特色

○注重赛教结合,强化学生专业综合能力:成立了“商务口语协会”、“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学生社团,引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学生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多次获全国总冠军、特等奖和一等奖。

 

○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业与创新意识: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实施“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贸促会、国际贸易学会、阿里巴巴等机构和行业领军企业的深度合作,实现与企业对接,培养学生的创业与创新意识。

○拥有业务能力强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教师队伍中70%以上的教师为副教授以上职称,85%的教师拥有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建立起了一支由专职教师、行业企业专家组成的实操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2019年商学院教师在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课堂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就业前景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化及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中国作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对懂英语、熟悉国内外经贸规则的涉外经济贸易人才有大量和持续的需求。我校“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岗位职业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能够培养精通外语与国际贸易规则,掌握贸易谈判知识和技巧,具备较强的外贸岗位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学生能够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会展与博览会、国际货物运输、国际结算、进出口保险等工作。

 

2018年学生代表参加南京进出口贸易博览会

 

财务管理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2019年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012年获批陕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0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现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级财务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个。经过13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为明显的专业特色与亮点。

 

20195月在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主干课程

财务会计(初、中、高级)、财务管理(初、中、高级)、成本管理会计、会计英语、财务会计实训、税法(理论加实训)、审计学(理论加实训)、V财综合实训、资产评估、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20194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获西北区一等奖

 

专业特色

○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在专业教学基础上,强化学生外语应用能力,注重涉外财务管理人才培养,坚持课程实践与综合模拟实验、手工会计实验与计算机实验、校内实验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构建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

 

○坚持校企深度融合,着重提升学生应用能力:该专业与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企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活动结合,职业资格考试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坚持“赛教结合”,教学质量与效果显著:学生成立学习互助组织(ERP协会),通过学科竞赛、第二课堂与专业教学相融合,在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等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100多项。

 

20195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赛区荣获三等奖

 

就业前景

在人工智能发展和大数据背景下,会计核算的大部分工作被计算机和机器人替代,市场对管理、决策方面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多,财务管理人才需求增加。我校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管理、成本管理、财务部经理、税收筹划、审计、资产评估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相关职业证书: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税务师、资产评估师、房地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等。

 

 

审计学专业

审计学本科专业于2016年经教育部教高[2016]2号文件批准设立,实施“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审计学专业现有校级科研团队1个,专职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10人,讲师6人。2020届毕业生有三分之一取得了审计初级资格证书。

 

审计学专业学生校内进行审计业务实训

主干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会计英语、审计准则与法规、审计实务、内部审计学、税法、经济效益审计、审计与认证业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审计技术方法、财务会计实训、注册会计师审计综合实训、审计模拟实训等。

 

专业特色  

 

○拥有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审计学专业教师均具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85%以上,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素养高。

 

○突出审计实践教学,强化计算机辅助审计:注重对学生审计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训练学生审计思维和实际操作技能,充分利用学校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教学条件,开设财务会计实训、审计模拟实训、纳税申报、注册会计师审计综合实训等课程,实践教学环节比重大。○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将助理会计师、助理审计师、中级会计师、中级审计师、注册会师等职业考试中的相关知识纳入课程体系,实现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相对接,学生在构建专业体系的同时,积累了相关职称考试的知识,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2019年在“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获优秀奖

 

就业前景

当前,审计职能不断扩大,财务审计、经营审计、管理审计、绩效审计不断发展和深化,审计岗位人才需求日益增长。审计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可以在工商企业、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投融资分析、审计专员、审计助理、审计经理等岗位的工作。

相关职业证书:初级会计师、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初级审计师、中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资格证书。

 

审计学专业学生考取初级审计师资格证书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于2010年设立,本专业以商学院大商科学科体系为依托,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强化学生专业素养,力求与企业需求深度融合。

 

旅游管理专业与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开展校企合作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项目策划、旅游法规、旅行社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中国旅游地理、导游业务、旅游英语、酒店英语、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前厅模拟实训等。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华清宫景区学习参观

 

专业特色

○坚持校企深度融合,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旅游管理专业与美国万豪酒店集团、国际邮轮公司、旅游集团、教育培训结构、希尔顿酒店集团等众多企业携手合作办学,开展管理培训生定制培养,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打造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依托陕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校内3D模拟导游实训室、Sinfonia酒店信息管理实训室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注重赛教融合,提升学生外语沟通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和”的教学理念,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组织学生参加中英文模拟导游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展旅游策划竞赛等比赛,并多次荣获佳绩;实施“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外语沟通能力的提升。

 

2019年商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商务旅游策划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就业前景

旅游业是全球最大的产业和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陕西省更是旅游大省,西安翻译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紧密对接国家旅游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旅游新业态人才需求,凸显外语特色,培养国际化、应用型、高素质的旅游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综合型文旅集团、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从事产品研发、营销、运营等工作;可在旅游咨询规划企业从事旅游规划、信息采集、整合等工作;可在旅行社、营地教育机构、国际酒店集团等企业从事营销、策划以及管理等工作,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前景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相关职业证书:中英文导游证、研学导师证、教师资格证、茶艺师证、高级品酒师证、海员证。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本科专业于2009年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2014年获批西安翻译学院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国际物流人才培养特色。

 

2019年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主干课程

物流学、运筹学、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双语)、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仿真、第三方物流、物流企业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

 

专业特色

○突出应用型、复合型和涉外物流管理人才的培养: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拥有支撑物流业务运作、物流规划与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决策能力层次的专业课程体系,基础英语、物流英语、双语专业课程梯度的外语课程体系,智慧物流类、创新创业类、计算机应用类课程相结合的现代技能课程体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培养解决经济和社会系统中的物流管理问题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校企深度融合,订单班、“3+1”、管培生共同推进:打造“理论课—校内实训—驻校企业实习—校外实习基地实习”相结合的实习实践平台,拥有专业实验室3个,驻校物流企业2家,固定校外实习基地5个,校企双主体深度合作项目3个,通过“3+1”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订单班培养和管理培训生的合作形式,实现知行合一,推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赛教结合、学研结合、学创结合50%以上高级职称、100%双师双能的师资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科研项目,实现学生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近三年,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组师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4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项。

 

2019年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赴尧柏集团实习

 

就业前景

物流行业发展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发挥着重要作用,物流人才已成为我国最紧缺的人才之一。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紧跟现代物流行业发展国际化、智能化趋势,培养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就业前景广阔。学生在国际物流领域,可从事国际物流、报关报检、国际运输、港口物流等工作;在智慧物流领域,可从事物流平台设计与管理、物联网、无人机配送等工作;在企业物流领域,可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管理、运输、仓储、配送等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2006年设立,现拥有综合专业实验室3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科研团队1个,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校级优质课程2门,校企合作单位12家。本专业经过14年的积累与发展,形成了多元化、强实践的特色。

 

西安兴中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主干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双语)、招聘与人才测评(双语)、薪酬福利、劳动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社会保障学、绩效管理(双语)、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行政管理学。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校内开展实训课程

 

参加陕西新闻广播电台直播节目《职场小白成长记》的录制

 

专业特色

○注重课岗对接,输出优质猎头顾问:本专业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优质资源,与西安兴中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巨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陕西文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基地,联合培养应用型HR人才。
○强化应用技能,培养创新思维管理人才:通过赛教结合,强化学生应用能力和岗位技能培养,锻炼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CESIM“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等多项大赛中屡获佳绩,专业的应用能力表现突出。

 

○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应用人才:在专业教学基础上,强化学生外语能力及专业应用能力,注重涉外人力资源管理及大数据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充分使用综合专业实验室及现代化教学软硬件设施,融合校内实验教学与社会实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

 

2019年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年在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就业前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培训开发、职业生涯规划、招聘录用、劳动关系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专业化需求日益增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在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从事招聘猎头、管理咨询、培训开发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高职专业为“陕西省重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现拥有省级、校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校级优质课程1门。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凝练了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2019年在陕西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国际货运代理、外贸英语、跨境电子商务等。

 

专业特色

○“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秉承“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能力强、外语熟练、具有应用能力和技能的国际贸易人才,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国贸毕业生“外语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下得去,留得住,守纪律,善合作”。

 

○赛教结合、课证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学生具备扎实的外贸应用能力。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在“全国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等专业竞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丰富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方式:教学过程中注重启发式,项目式、案例式教学,重视实践应用环节教学,教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外贸行业细分的职业岗位能力需求,以职业技能为核心,建立了科学的课程体系。

 

2018年在全国外贸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就业前景

在中国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外资引进和国内企业“走出去”规模不断加大及国际经济合作不断加强的趋势下,我国对懂英语、熟悉国内外贸规则的涉外经济贸易人才有大量需求。国际经济与贸易高职专业培养具备外贸业务、外贸单证缮制能力和外贸跟单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够满足行业对外贸人才的需求。

 

 

会计专业

会计高职专业自设立以来,一直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发展实习实践教学,现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实践基地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签约实习单位9个,经过近8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与特色。

 

2019年在陕西省第四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会计英语、会计信息化、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分析、企业财务管理、会计报表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审计、会计综合实训、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VBSE虚拟仿真实训。

 

会计信息化实训课

 

专业特色

○坚持“一体化”实验教学模式,强化应用能力:将实训实践按照“简单—中等—复杂—综合”的模式层层递进,使学生逐步掌握会计各岗位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坚持“产学合作”,提高实操能力:会计专业与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财金通”产学合作实践基地,建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为学生掌握和运用会计专业的相关理论提供了学习和应用平台。

 

○坚持“赛教融合、课证结合”,提升职业能力:学生通过专业学习组织(ERP协会),熟悉和掌握会计专业学科竞赛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学习积极性,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会计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十几个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专业课程设置参照会计职业资格证书学习要求开设,助力学生考取与专业相关的各种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在VBSE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课上进行演讲

 

就业前景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对具备会计信息化背景且经验丰富的会计人才需求与日俱增。该专业依托“产学合作”实践基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虚拟仿真实训环境和校企合作实习单位,为学生训练会计技能、丰富会计岗位经验提供了有效的实习实践平台。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经理、会计主管、税务员、理财咨询、资产评估等相关工作岗位。

相关职业证书: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审计师、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税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等。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高职专业为我校2020年新增专业,是我校紧跟邮轮经济发展、国际邮轮专业人才需求量极大的时代步伐,与青岛鹏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校企合作专业。

 

毕业生可直接进入国际邮轮工作

 

主干课程

邮轮概论与实务、邮轮旅游英语、邮轮实用英语、客源国概况、饭店情景英语、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邮轮前厅服务与管理、邮轮客房服务与管理、邮轮康乐服务与管理、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奢侈品销售与管理、美容与健康管理、红酒品鉴等。

 

专业特色

○我校是西安市唯一设立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学校,学生就业前景广阔。近年来,世界顶级邮轮公司纷纷抢占中国市场,高素质的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人才成为海外邮轮公司竞邀的对象,人才市场供不应求,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校企深度合作,学生100%高薪就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是与青岛鹏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校企共建专业,保证学生100%就业,就业企业为世界500强的全球顶级国际邮轮,薪资丰厚、工作条件良好。

 

○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外语沟通能力和专业应用技能的培养,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

 

2019年参加邮轮乘务管理培训的学生

 

就业前景

我校是西安市唯一设立本专业的学校,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国际顶级邮轮、高星级酒店、旅游企业等单位从事咨询、营销、策划、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相关职业证书:海员证、中英文导游证、茶艺师证、高级品酒师证、调酒师等。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高职专业于2004年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经过16年的建设与发展,建成了特色鲜明、教学实验设施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管理严格规范、学生就业竞争力强的特色专业。  

 

2019年商学院学生在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旅游政策与法律基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礼仪、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管理实务、休闲活动策划与管理、休闲学概论、旅游英语、酒店英语等。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内高尔夫实训基地开展实习实训

 

专业特色

○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型专门人才:在注重专业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强化学生的外语沟通能力和专业应用技能的培养,保证学生英语学习不断线,注重赛教融合,坚持学生第二课堂与专业教学相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专业教学与企业深度融合,为学生搭建良好就业平台:与西安W酒店、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西安天朗国际旅行社、蜗窝营地教育集团等企业合作,形成认知实习、专业实习、顶岗实习的“分梯次,能力渐进式”的专业素养提升路径,为学生就业搭建良好平台。

 

○“双师型”教师引领,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双师型”教师引领,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教师队伍中拥有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教师达到100%,其中有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书、中英文导游证、高级品酒师证、高级礼仪培训师等;与校企合作企业师资共享,定期邀请企业导师进校园。旅游管理专业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助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西安W酒店实习

 

就业前景

旅游管理高职专业以培养研学导师、休闲企业服务与管理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的外语能力提升,学生毕业后可在著名旅游企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研学导师、课程设计、线路规划等工作;可在旅行社、景区、国际酒店集团、邮轮、高尔夫俱乐部等企业从事咨询、服务、营销、策划、管理等工作。

相关职业证书:中英文导游证、研学导师证、教师资格证、茶艺师证、高级品酒师证、海员证。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高职专业于2006年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企业物流人才培养特色,教学实验设施优良,学生就业竞争力强。

 

2019年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主干课程

现代物流企业管理、仓储管理、仓储实训、运输组织管理、运输实训、国际物流、商品学、供应链管理实训、冷藏链与食品保鲜、生产运作管理。

 

专业特色

○洞察行业发展趋势,紧跟需求:紧密跟踪世界物流发展动态,适应现代物流的发展需求,以物流系统化和标准化为基础,以物流信息化为重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强化教学实践和能力培养。

 

○坚持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本专业与旻鼎无人机、顺丰、京东、屈臣氏等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建立订单班,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坚持赛教结合,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依托供应链管理实验室、任务式三维立体模拟实验室、物流沙盘实验室等三个实验基地,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13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

 

就业前景

蓬勃发展的物流行业对各行业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定的支撑力量,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紧跟区域经济和物流行业需求,培养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在企业物流领域,可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送、采购及物料控制、冷链物流等工作;在电子商务物流领域,可从事无人机配送、快递企业仓储管理与配送业务等工作;在物流业务销售及服务领域,从事物流营销、物流服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工商企业管理高职专业2003年设立,是学校的重点专业。本专业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专业拥有综合实验室3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科研团队1个、优质课程2门、实习实训基地12个。经过17年的积累与发展,已形成明显的专业优势与特色。

 

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荣获一等奖

 

主干课程

管理学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基础、经济学、品牌管理、工商管理实用英语、工商实训、连锁店营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公共关系、市场调查与分析。

 

2019年在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专业特色

○增加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依托“创业管理”和“连锁店经营管理”方向,借助校内外实习实训资源,突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注重赛教结合,培养学生职业素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教学方式,组织学生参加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等赛事,培养学生职业素养。

 

○深化校企合作,突出实践技能培养:与华润万家、西安亚朵酒店、陕西长安酒业、百度西北营销服务中心等1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为学生提供良好平台,促进学生顺利进入企业角色。

 

2019年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赴陕西长安酒业实习实训

 

就业前景

随着经济转型发展,工商企业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管理型人才需求显著提升。本专业注重宽口径、厚基础,培养具有创业创新精神与素养的管理类人才,学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连锁企业、服务流通行业等从事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高职专业于2001年设立,本专业通过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营销人才。现拥有综合型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室3个、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拥有中粮可口可乐、陕西统一企业、百度推广、长安酒业、北京均豪集团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和订单式人才培养基地。经过19年的积累与发展,已形成明显的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陕西统一集团实习实训基地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新媒体营销、网络营销、销售管理、消费心理学、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渠道管理、广告学原理、谈判与推销技巧、公共关系学、营销策划、服务营销、营销技能基础实训、营销技能强化实训、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

 

2019年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专业特色  

○坚持就业为导向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校企深度融合,通过与海信集团、百度推广、统一集团、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等多个知名企业签订订单班,行业、企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市场营销人才订单式培养,直接为企业输送人才。

 

○突出实践技能培养,提升专业应用能力:依托校内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室和校外多家实训基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突出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提升专业应用能力。

 

2019年商学院学生在“天竺山杯”市场营销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就业前景

社会经济发展中商业模式的巨大变化对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营销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备销售、新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人工智能营销、营销策划和营销管理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