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商学院致全体同学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让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虽如此,但我们欣慰地看到,同学们能够顾全大局,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学校的各项规定,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进行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同时,我们也看到,同学们在朋友圈广泛表达对学校的想念,对自己学习的渴望与热情。同学们,你们已然成长,在疫情面前,你们更加坚强,更加理性。

 

同学们,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系办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也把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在心。根据教育厅、学校的要求,结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我院已全面启动并做好线上教学预案,老师利用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每天都在学习,都在用最好的方案为线上教学做好准备。

 

在同学们返校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学院特倡导大家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充分认识并做好疫情防控是全体同学共同的责任。主动学习官方发布的疫情知识,时时关注各类权威准确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增强防护意识。

 

二要增强纪律意识。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已在疫区的同学听从疫区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建议和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三要提高防范意识。如今疫情依旧在变化,希望你们继续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学院管理要求,继续“宅”在家中,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也希望你们依然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不懈的战斗力,积极投入到开学前的预备工作中去,为即将于224日开始的网络教学做好思想准备。

 

四要抓好假期学习。以学校发布通知的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到校。全院同学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结合线上教学指导和支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各班学委积极和老师们沟通,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同学们配合好各自任课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

 

五要发挥模范作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青干部、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干部、受奖和受资助同学,要做全院带头学习的楷模,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响应、积极互动、积极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并积极地团结广大商学院学子,顺利完成我院的线上教学工作。

 

六要做好个人设计。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请大家及时与各自指导老师线上沟通,做好个人毕业(设计)论文,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完成各自的毕业作品。

 

同学们,“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境,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让我们一起,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友爱之心和弘毅之心,做好线上(自主)学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不懈拼搏,我们一定能胜利!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守护下,庚子年的春天一定会冲破严寒、如期而至!期待在西译的校园里,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商学院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