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伟大精神第三次学习

作者:杨亚兴    发布日期:2021-04-29

 

“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太阳红啰嗬,太阳就是毛泽东啰! ”婉转悦耳的歌曲在923T教室飘荡。2021428日下午,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井冈山精神。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亚兴老师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学唱红歌,跟党走。结合井冈山精神学唱歌曲《井冈山上太阳红》,接着观看四集纪录片,从大革命失败到谁主沉浮,从危难之际到命悬一线,从南昌起义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段可歌可泣的党史低谷,再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能行,善于在失败中爬起来筚路蓝缕。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震撼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这个称号是经过历史考验和选择的结果,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在实践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杨亚兴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学习井冈山精神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再联系到广大党员积极分子的实际,笃定信念不动摇,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坚持就地取材,用活红色资源,要求大家利用五一假期用足当地教育资源,整合家乡的有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的被动局面,让党史教育在每一位党员积极分子心中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