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携手护理与康复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

作者:作者:杨亚兴 摄影:郭晨曦    发布日期:2023-11-06

11月3日,国际商学院携手护理与康复学院党委,举办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讲座。国际商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白育春主持。

杨学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生成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内涵”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突破口,引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生成逻辑,从产生的意义、提出的时代背景以及开辟新时代的哲学境界,追溯习近平世界观和方法论产生的渊源,探寻提出新时代需求。他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新境界的三个历程:道理-学理-哲理,进而探寻其形成逻辑和理论逻辑,并对精髓要义和“六个必须坚持”做了细致详实的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内容详实,逻辑清晰,融生动性与理论性为一体,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并融入到工作实践中。

本次讲座为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有助于提升全体师生党员的理论修养。

国际商学院携手护理与康复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