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一站式社区”东六临时党、团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苏云鹤、马奇巧    发布日期:2023-11-13

为增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向心力、凝聚力,推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学生公寓,增强基层党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0日,国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一站式社区”东六临时党、团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校团委副书记岳蓓,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康劭洋,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苏云鹤、团总支副书记闫斌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瑞锋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由李瑞锋宣读国际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东六临时党支部的决议、苏云鹤宣读国际商学院团总支关于成立东六临时团支部的决议。

会议第三项,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做了发言,并表示基层党团组织的成立增进了广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希望能充分发挥党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学生社区健康发展。

会议第四项,岳蓓对临时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提出,临时团支部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结合上级团组织要求和公寓管理要求,带领支部成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将公寓特色文化融入团支部活动,增强活动思想育人功能,丰富成员学习和生活,协助所在公寓开展思想引领、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公寓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最后,李雪莹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表示热烈祝贺,对国际商学院党委长期以来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东六临时党、团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拓展支部党建活动载体,大力开展“党建+团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打造党建亮点工程;二是要落实党支部的七项职能,将临时党支部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支部党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优良校风、学风形成;三是要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激发青春活力,凝聚青年力量,依托学生宿舍等学生生活社区,开展思想引领活动,发挥基层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辟“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后,李雪莹、岳蓓、康劭洋等人走访了东六党员公寓工作服务站,实地了解了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并对今后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做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走访东六党员公寓工作服务站,实地了解服务站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