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悟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国际商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8》

作者:陈禹璇 摄影:贺存存 贾利莎    发布日期:2023-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入党申请人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8》专题节目。2023年12月21日,国际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杨亚兴老师组织党员、入党申请人于国际商学院922T教室观看CCTV1《榜样8》专题节目首播。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无私奉献、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克己奉公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将自己的心血全部无私的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他们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六名党员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节目中各位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深刻领会到了榜样的力量和重要性。

观看《榜样》专题节目结束后,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纷纷表示:六位党员的动人故事,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勤奋学习,砥砺奋进。钱七虎、刘玲琍等优秀共产党员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是为了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甘愿奉献一生的人。

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过观看这一节目,更加坚定了大家跟随党的信念,激发了自身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力量,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同时,大家也希望能继续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履行党员职责的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杨亚兴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从榜样上汲取源泉,奋发有为,立足实际,传递正能量,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于入党申请人提出,向榜样学习,严以律己,积极务实,期望早日能向榜样中的人物一样,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更多的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