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心出发,一切美好都在路上——国际商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卓    发布日期:2024-03-14

为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倡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全面提升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工作实效,近期,国际商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从心出发,一切美好都在路上”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用双手和行动传递文明新风,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3月3日,新学期开学季,支部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院教室和考研自习室的设施检查和卫生清洁工作。同学们按照计划,分区域进行清洁工作。大家相互团结协作、积极配合,不仅为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文明清洁的良好环境,也在劳动过程中砥砺了党性、提高了认识。

3月3日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青春你我同行”系列主题党日启动仪式。支部书记张卓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2024年是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全体同学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3月10日,支部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与环卫工人一起开展街道清洁工作。同时,还为环卫工人送去牛奶、面包等物资,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和感谢,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使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3月12日,支部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申请对象共80余人观看了电影《青春雷锋》,激励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爱与温暖。

3月13日,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院2024 年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维序工作。大家积极配合、快速响应,引导各班级同学有序配合相关工作,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助推学院专升本资审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我们学习、践行的航标。国际商学院第四党支部通过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理解、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在奉献中担当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西译好青年!

参与学院教室和考研自习室的卫生清洁工作

支部书记张卓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

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

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观影活动

参加学院2024年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维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