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举办第十八届中英文模拟导游大赛

作者:杨若菲 褚一鸣 苏云鹤    发布日期:2023-12-13

近日,由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23年“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第十八届中英文模拟导游大赛决赛在西区小剧场举办。英文学院教师何娟茹,国际商学院教师何军,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张璐,团总支副书记闫斌,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苑彭浩担任评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荣、副书记张艺博,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苏云鹤、副书记李睿涵(学生),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苏津津及校团委宣传部和各学院团总支、社团代表参加。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模拟导游分别带领现场观众游览了革命圣地延安、陕甘宁地区、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革命胜地。本次展示分为中文展示和英文展示两个模块。参赛选手吐字清晰、情绪饱满、仪态大方,充分展现了优秀的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何军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表示,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但在语音语调的自然度和用词的精准度上还有提升空间,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游客带来更好的导游服务体验。

苏云鹤希望同学们以此类活动为契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实现教赛融合,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举办第十八届中英文模拟导游大赛

选手进行中英文展示

评委和观众认真观看

国际商学院教师何军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