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精准把脉 助推就业——国际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李瑞锋    发布日期:2023-12-29

临近年末,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需求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解决毕业生求职择业、面试、岗位选择等方面的困难,12月28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张芳,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毕业生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会议。

马艳红表示,希望通过与毕业生代表的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就业中所遇到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良好就业观,要对就业充满信心,积极提高自身求职技能,拓宽职业发展道路。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相继发言,讲述自己专业的就业现状及困难,分享了自己求职经验和心得。张芳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详尽解答,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她解读了当前就业的形势,对就业心态、就业定位和就业行动力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积极就业。针对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张芳建议大家合理设定就业期望,并提供了相关工作岗位资源。

康劭洋要求辅导员,针对不同专业的就业特点和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要与其积极的保持联络;针对有考公、考编意愿的学生,要时刻提醒学生关注政策要求及变化;对自身定位不清楚、就业方向迷茫的学生,要多与其沟通,帮助他们更好地确立方向和目标。期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信心,找准定位,提升面试本领,科学高效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个人价值。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毕业生的具体情况,为后续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实现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充分就业。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