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张卓    发布日期:2023-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总结本年度学生工作,谋篇布局下年度学生工作,12月28日,国际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全体辅导员参加,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会议。

马艳红从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接着,辅导员依次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自我成长等方面,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工作中采取的有效举措,展示了工作亮点和特色经验,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康劭洋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实绩,对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表示赞许和感谢。同时,康劭洋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希望,教育工作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作,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培育好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康劭洋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谋主业开新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善工作方法,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促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元旦假期、期末学生离校等工作精神,并对学生离校、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路虽远,行之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国际商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创新,使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力求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好的成绩。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