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一树留春,万古长青——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祭扫缅怀老院长

作者:苏云鹤    发布日期:2024-03-11

3月10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代表前往丁祖诒老院长墓地进行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缅怀西译创始人。

2012年3月12日,中国民办教育拓荒者、当代杰出教育家、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先生与世长辞,举校哀痛。他崇高的办学精神以及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永远激励着西译人接续奋进。一生人杰终南山,清风十里谱西译。他创建的西安翻译学院以开放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拥抱来自全国各地向往高等教育的有志青年,为他们七八十度的人生加温直至沸腾,最终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祭扫活动时,同学们依次上前向丁祖诒老院长敬献鲜花、鞠躬,并集体默哀,表达了对老院长无尽的哀思和敬意。仪式虽短,但情意绵长。国际商学院学子们纷纷表示,会以先生为楷模,沿先生之足迹,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学习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治学精神,淡泊名利、坚守教育的学者风骨,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祭扫缅怀老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