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全力以”复”,“研”途有我——国际商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指导答疑会

作者: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帮助2024届考研上线学生解决复试与调剂等实际问题,指导学生高效备战,从容应对复试、调剂,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14日上午,国际商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指导答疑会。学院名誉院长惠宁,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副院长毛青,辅导员杨蓉、苏云鹤及考研上线学生参会。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马艳红汇报了2024年学院考研及上线学生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举办本次答疑会的目的。她表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时刻关注考生需求及心理状态。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全面梳理考研学生初试成绩,预估考研初试过线情况,全力为学生考研护航,此次学生指导答疑安排,也为提升大家的考试过关率而设,希望对同学们的复试、调剂有所帮助。

在答疑环节,惠宁对上线同学表示祝贺,并听取了每位学生对报考院校、专业、初试排名的介绍。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逐一分析学生现状并给出建议,并从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流程、仪容仪态、面试技巧、英文表述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指导。他强调,当下正值考研复试、调剂准备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对待,多渠道搜集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认真查阅研招网及报考学校的官方信息,对标初试国家线,提前做好复试准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关注调剂条件,确保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调剂政策要求,规划做好调剂决定。他指出,面试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科研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处事能力等多方面素质的综合考量,希望同学们要全方位展示自身优势,提升竞争力。

康劭洋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初试成绩表示了肯定与祝贺,希望考生们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他表示,学院会不遗余力为考生们提供相关服务与帮助。

毛青鼓励同学们要坦然应对后续流程,以良好心态稳扎稳打地做好自荐书和个人简历,充分展现自身优势,主动联系导师,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全院上下竭力为大家复试、调剂保驾护航。

此次指导答疑会,不仅为考研学生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也为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明确方向、科学备战打好基础。学院将继续以学生考研为抓手,强化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