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

作者:马艳红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3月25日,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及全体辅导员参会,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主持会议。

会上,马艳红汇报了近几周学风督查情况,指出了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剖析问题、精准施策,并对《西安翻译学院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分工部署。她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客观、全面地认识和分析学院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期间,与会辅导员针对各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和探讨。

康劭洋总结目前2024届学生就业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人文关怀,针对不同类型学生情况,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三是加强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联系,细化就业帮扶工作。他强调,学风建设是引导学生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成长成才的关键,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专业实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用青春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后,国际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把学风建设贯彻到教育、服务、管理等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全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