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招生处、商学院召开商科专业招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韩晓军    发布日期:2020-05-27

5月26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处和商学院共同举办的“西安翻译学院商科专业招生工作研讨会”在科技楼会议室三举行。副校长王霖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马祯、宇文永康、招生处副处长宋海燕、招生科科长刘建波、商学院各系、办主任、省内外招生区域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宇文永康主持。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商学院的概况。她指出,商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涵盖的专业多,共有4个系13个本专科专业,其中还有两个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学院师资力量较强,58名教师中有29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条件较为先进,培养了大批的高素质人才。但是,近几年来,商学院商科类专业招生还存在一些问题,专业发展不均衡,有些专业的招生数量较少;传统的经管类专业对学生的吸引力有所下降;有些专业的特色凝练不够;国际化水平不高等。希望通过与会的各位招生负责同志为商学院的专业建设、招生等工作诊脉把关、出谋划策,提升商学院的生源数量、质量和办学水平。

招生处招生科科长刘建波结合商学院近三年来本、专科专业投放计划、录取人数、报到人数等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商学院各系主任对各自负责的专业特色、亮点、师资、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招生处各地区负责人结合近些年在招生、咨询过程中有关商科类专业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商科类专业招生、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王霖做了总结讲话。他称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会议,商学院将自身的专业特色、优势等情况作了推介,让各区域招生负责同志更加清晰的了解的专业情况,方便后期的招生宣传,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建议,让商学院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从而有针对性的改进。王霖副校长指出,商学院的很多专业都不错,但是我们没有把优势、特色挖掘出来,一定要加强品牌宣传力度,着力展现专业优势。同时,还要在校企深度合作上下功夫,积极引入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合作,切实解决好学生就业的后顾之忧。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对各位领导及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商学院将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积极配合招生处加强宣传,弥补以往招生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寻求新突破,取得好成绩。

我校召开商科专业招生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