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线下答辩会

作者:杨星    发布日期:2020-05-15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我校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要求,制定“线上、线下”答辩预案,对商学院2020届本科400名毕业生(线上205人、线下195人)采取“线上、线下”答辩模式,细化线上、线下答辩工作流程,组织答辩委员会老师、答辩秘书按照答辩预案进行线上模拟演练,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完善线上答辩工作细节。

在商学院统筹安排下,在答辩委员会老师、答辩秘书以及全体同学的支持和配合下,商学院本科论文答辩工作于5月14日在9号楼10个触摸屏教室顺利进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商学院院长刘俊霞、教学副院长马祯、各系主任及各专业的老师。

本次线上线下答辩环节共分为四部分进行:答辩同学陈述论文、答辩委员会提问、答辩同学回答问题、答辩委员会讨论和打分。

同学们答辩准备认真充分,答辩PPT制作精美,尤其是线上答辩的同学,均提前进入到“腾讯会议远程答辩平台”。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结合PPT阐述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在答辩老师提问环节中,有的答辩老师对于论文的规范性、逻辑性做出严格要求;有的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也有答辩老师指出,当前学界对于案例研究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同学们还需重视案例型论文的严谨性和创新性。

“线上答辩”是疫情特殊时期对教学提出的挑战和创新,商学院顺势而为,严密组织、严格管理、注重实效,对学生论文质量严格把关,保障了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商学院论文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