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得第九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作者:毛青    发布日期:2020-06-19

疫情期间,我校商学院鼓励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利用网上资源,广泛开展学科竞赛备赛活动。在商学院合理安排及积极联系后,组织本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最终取得两个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的好成绩。

6月4日起,本届大赛正式吹响号角。来自全国各地245所院校、255支队伍、共计2550名参赛选手投入到本届大赛的赛场中。商学院国际经济系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20学生组成两队代表我校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坚持不懈、奋力比拼,在指导老师毛青和李娜的带领下不分昼夜地进行紧张的角逐,最终在本届大赛中分别以943.43分和933.7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两个团体一等奖,其中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届大赛本着推进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以及促进院校高技能实用性人才的培养宗旨,全面提升外经贸专业学生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可以全面的掌握外贸业务技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在实践中。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也突显出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创新过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