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启迪科技园陕西新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民政局共同为西安直播电商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商学院国际经济系主任毛青、管理二系主任王雅楠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据悉,成立委员会旨在适应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及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利用新媒体、直播等手段赋能企业招聘、个人求职,满足相关企业对人才的更高需求,从而带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高效率。

揭牌仪式上,西安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铁红兵发言。他对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讲道,直播电商具有不可抵挡的发展趋势,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该专委会能够发挥桥梁作用,为西安市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丁越兰教授根据当前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及电商人才缺口较大的现状,提出做好该领域人才的“造”“引”“融”的必要性。她建议通过建立人才胜任素质模型挖掘人才,为人才供给和需求方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价值和功能,创造商业价值,为电商行业打造战略性人才规划。

此次会议,为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拓了新的思路,为培养数字人力资源紧缺人才提供了动力,为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