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孙佳禾 朱兆耀    发布日期:2021-11-22

11月19日上午,商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商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确定后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以及选举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书记康劭洋、团委副书记王珍,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综合办主任韩晓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列席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娟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宇文永康致开幕词,他感谢校党委和校团委一直以来对商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校园里的重要体现,是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能有效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宇文永康希望商学院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鼓励广大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学修德,勇于创新,争做青年先锋,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大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在校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指导和帮助下,能够更加认真负责工作,为学院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做出新贡献。

随后,学生会代表宣读部分高校及我校部分二级学院贺信,贺信中表达了对该院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的赞许和支持。

康劭洋代表校团委向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商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关注学生普遍性的利益诉求,在完善学生会自我管理体系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康劭洋希望全体代表不忘初心、同心协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架起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樊潇潼上台发言。他提出,本次学代会旨在总结成绩、提出问题、积累经验,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挑战。期待全体学代会成员、学生干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代表委员会成员能够着眼大局、脚踏实地,注重自我提升,树立榜样力量,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

商学院上届主席团成员王艺迪同学作《西安翻译学院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她总结汇报了上一届院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商学院学生会本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目标,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广大学生。王艺迪鼓励全体学代会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夯实思想基础,提升服务效能,为建设充满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学生会贡献一己之力。

会议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王晶、阮爱文、陈翰垚、庞雨涛、薛坤五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翻译学院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

何娟茹致闭幕词。她向校党委和校团委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及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意识,内容丰富、成果显著,展现了商学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何娟茹对在座各位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提高知识素养、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主席团成员阮爱文宣读大会《倡议书》后,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校团委书记康劭洋向商学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讲话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娟茹主持会议

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樊潇潼发言

商学院学生会上任主席团代表王艺迪作工作报告

商学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阮爱文宣读大会《倡议书》

总计票人王一博公布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