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温军教授莅临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刘红    发布日期:2021-12-02

12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温军教授受邀莅临商学院,为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制裁与目标国技术创新——基于跨国数据的经验分析》学术报告。商学院教师和学生8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院长刘俊霞主持。

温教授从一个崭新的视角详细阐释了发生国际制裁的背景和原因,以1988-2018年91个国家的样本为数据,依据国际制裁与技术创新的关联关系构建数理模型,检验了国际人员交流、国际贸易和国际资本流动这三个国际制裁抑制创新发展的作用机制,进一步探讨了公共教育投资、产业结构和金融发展这三个国家层面因素在缓解国际制裁对目标国家技术创新不利影响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为广大教师清晰地展示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撰写架构和逻辑思路,对于启发我校教师捕捉研究选题的灵感,直面国际经济发展和创新的前沿问题,提升教师的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有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为商学院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与申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交通大学温军教授莅临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商学院院长刘俊霞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