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 全员行动——商学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作者:杨洁玉 吴佳宁    发布日期:2022-01-01

近期,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自我校全面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商学院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驻扎学生公寓,共克时艰、患难与共。

冲锋向前 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学院成立了东二、东四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宇文永康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大家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身边同学养成良好作息规律。最后,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汇聚成商学院抗疫最强力量。

党政联动 师生党员在行动

商学院党委对少数民族同学非常关注。宇文永康跟他们谈心,安抚情绪,询问他们现阶段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竭力帮他们协调解决。商学院党政领导及教职工工作阵地转移至学生公寓,重点由教学管理转变为疫情防控与有序教学齐头并进。他们吃住在校,不叫苦喊累,主动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为考研隔离同学送餐、送水果及生活用品等;为同学协调解决宿舍漏水问题。

退役不褪色 抗疫我先冲

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李计然是一名退役军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命赴疫,并连夜写下“请战书”,成立战“疫”小分队。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都体现着商学院学子的坚守与担当。

密切配合 家校联动战疫情

在抗疫关键时刻,学校及时发出《致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告诉家长们,学生在学校非常安全健康。学生们纷纷通过电话、微信与家人们畅开心扉交流,既给家人报了平安,也有效增进与家人的亲情沟通。辅导员老师也积极与家长沟通,告知学生的具体情况,以解家长忧心,并及时向家长传递了“学校在任何时候都会将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信息。

负重前行的医护工作者、瑟瑟寒风中坚守的志愿者、主动请愿的校卫队成员、辛苦奔波的领导与老师、积极配合、安心学习的学生们,都为这次抗疫努力着。我们坚信,疫霾终将散尽,长安云开月明.

商学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