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国际经济系召开省级一流培育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毛青    发布日期:2022-01-09

为促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1月8日中午,商学院国际经济系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线上交流研讨会,国际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经济主任毛青毛青介绍了国际贸易专业课程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教师在一流课程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传达了本专业在建设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等方面的急切诉求。

储领丽分享了《国际结算》课程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的经验,并从建设标准、教学目标、教学方案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要突出课程特色、体现课程思政、融合新文科理念。

《国际商务谈判(双语)》课程负责人刘俊霞,对目前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同时,对于学习通课程框架架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修订,并就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案例搜集和整理。团队教师各抒己见,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刘俊霞对接下来课程建设的主要目标及任务进行分配,要求每位成员能按时完成指定的工作。

《通关实务》课程负责人王丹就预申报课程的建设现状做了具体汇报,各位老师对该课程的定位对象、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平台的选取、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线下教学活动开展、过程性考核方式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学习、交流和研讨,使国际经济系教师启迪良多。希望教师们能够进一步完善一流课程申报材料,为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积极做好准备,并以此为契机,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一流专业、一流学院建设。

商学院国际经济系召开省级一流培育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