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耕耘不辍育桃李,同心筑梦向未来——国际商学院举行欢庆双节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4

为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的到来,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斗志,9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举行“耕耘不辍育桃李,同心筑梦向未来”欢庆双节座谈会。校长崔智林、副校长王利晓应邀出席,国际商学院领导干部、老教授、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主持。

活动伊始,国际商学院领导为教授代表以及新入职员工献花,为他们送上教师节最诚挚的祝福。随后,刘俊霞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获奖荣誉、科研项目等。她表示,近年来,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成果离不开校领导的支持、各部门的帮助和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希望未来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创造新的成绩。

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老教授们从国际商学院的实际出发,围绕学院专业发展和课程改革提出中肯的建议,青年教师围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新入职的员工纷纷表达对新环境的喜爱,并表示要扎根西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做好各项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利晓表示,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导航者,指引着学生前进的方向,使学生在成长道路上不迷茫、不彷徨;教师的魅力在于用自身的思想和学识深深影响学生。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师者初心,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国际商学院名誉院长惠宁表示,“学生是兴院之源、教学是兴院之基、科研是强院之路”,希望全体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要因材施教,处理好教与学、学与考、考与研的问题,把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将最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通过“项目带动式”来促进学院发展。

崔智林发表讲话。他表示,大学以学院为基础,国际商学院要以建设一流学院为目标,突出学院特色;学院的发展不能按部就班,要与国际化办学接轨,要错位发展,不断结合学校多语种的优势,要在教学和科研上突破创新;学院的科研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结合专业的建设,着眼于社会现实问题,通过“弯道超车”体现特色,实现创建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目标;人才培养要找准定位,通过打造特色专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性,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崔智林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希望全体教师能扎实做学问,静心钻研学术,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刘俊霞在总结发言中希望老教授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中青年教师要虚心向老教授们学习,从中汲取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创造新的成绩;要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国际商学院举行欢庆双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