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喜报|国际商学院学子在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马双双    发布日期:2022-11-01

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在10月29日拉开帷幕。我校国际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团队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战绩。

本次竞赛使用福思特财税分岗位竞赛系统和数字财税竞赛系统,总分设置为100分。参赛方式为4人组团队参赛。团队成员分别担任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在规定时间内合作完成一套财税业务。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全省5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学生在线同场竞技。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由马双双、姚江红、齐天翔三位教师指导的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三班的黄璐璐、董婷婷、夏诗语、杨欣四位同学的团队获评二等奖。

本次竞赛能够有效评价高校财会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应用水平,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佳绩,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国际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动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及实践能力,力争在更多的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