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成功承办“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与现代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作者:马双双    发布日期:2022-12-18

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翻译协会、西安翻译学院科研处联合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学会重点学术交流“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与现代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于2022年12月17日14:00-17:3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刘俊霞院长主持,吸引了广大高校教师和研究人员近三百人的积极参与。

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周炯教授做了关于《新经济形势与贸易发展创新》的主题发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研究中心钱进宝副主任做了关于《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进展情况》的主题发言;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部博士、副教授丁亮做关于《当前我国对外贸易形式分析》的发言;西安工程大学王铁山副教授做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助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主题发言;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郭江博士做了《中国企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税收风险防范》的主题发言;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张森博士做了《信任经济:畅通“双循环”的一种可能进路》的主题发言,以及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商学院副教授王丹和雷小青分别做了题为《RCEP背景下中国对日本机电产品出口竞争力及影响因素研究》和《中老铁路(宝鸡-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可行性研究》的主题发言。

3个多小时的学术盛宴,主讲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投资及贸易往来的丰硕成果和经验。数字经济时代,我国将继续增强外贸发展动能,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升含新量、含金量和含绿量,希望借本次论坛之契机,能为参会的科研工作者们拓展研究深度和广度,为“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为我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言献策,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商学院成功承办“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与现代服务贸易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