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星    发布日期:2023-01-14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月1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院长刘俊霞,副院长康劭洋、刘红及各系、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祯主持。

马祯首先要求大家在前期学习《关于印发《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的通知》(西译院发〔2022〕116号)及《关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的通知》(西译院发〔2022〕129号)这两个文件的基础上,再次认真学习,明确目标,围绕目标做好材料支撑,其次对教务处下发的审核重点、任务清单等作了详细解析与部署,她强调各系、办要吃透指标内涵,整理材料要有说服力,按照学校规范按时完成,以实现下阶段评估工作的顺利展开。她希望各系、办主任带头,认真梳理,扎实做好评估工作。

刘俊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2023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审核评估工作,各位领导要对上述两个文件深研细悟,准确把握评估工作的精髓。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每个专业的教学基本情况要烂熟于心,专业教学过程中的特色要凝练、总结;二是跟教学密切相关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规章制度、考试等相关的基本教学材料要做好整理,归档;三是要深耕细作,细化方案,夯实责任,任务到人,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四是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契机,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本科合格评估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为确保学校安排部署的评估评建任务落到实处,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