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全力做好审核评估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财务管理专业迎接中国西部评估中心专家组评估

作者:齐天翔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打造专业特色,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专业评估工作总体安排,西译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开展了校内第二批第三方专业评估,在前期完成线上评估的基础上,于3月10日组织专家进校实地考察。国际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马祯、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综合办副主任杨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专家组实地考察和反馈。

评估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和西芳主任对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对出《运筹学》《中级财务会计》两门课程的试卷进行了核查,对试卷的内容、难易度以及题型设计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核查时,专家组强调了毕业论文选题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匹配,肯定了国际商学院选题类型的多样性。对照专业建设评估标准,专家检查了各种教学档案,并就课程体系建设、教学目标达成度、学生就业和升学等问题与师生分头召开座谈会。

专家组对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财务管理专业能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建设成为省级一流专业,难得可贵。专家一致认为财务管理专业具备完善的建设基础,课程体系设计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今后的建设中突出特色和OBE理念的实施。

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载体,是社会需求与高等教育的结合点,本次评估全面检视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经验,诊断存在问题及其成因提供了有力抓手,对规范教学管理,凝练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务管理专业更加明确未来专业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按照专家组给出的建议进行整改,完善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凸显专业特色,为迎接我校本科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副院长马祯引领专家考察国际商学院

专家查阅财务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支撑材料

评审专家与学生进行座谈

评审专家与财务管理专业教师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