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执行院长一行来国际商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8

3月24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冯明等一行6人到我校国际商学院,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调研交流。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马祯、国际经济系系主任毛青及教师代表陪同。

会上,刘俊霞对冯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学生就业前景、国际化人才培养、学院发展愿景与思路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冯明表示,西安翻译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在陕西省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人才培养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在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之际,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相互借鉴学习,错位发展,依托人才培养定位,突出培养特色,共同探索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

双方围绕国际贸易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矩阵设计、实习实践等主题进行沟通探讨。

此次院校间的座谈,加强了两校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互动交流,增进了校际友谊,推进校际融合,助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